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寒风凛冽赛场,华农健儿拼搏:我校举办第61届田径运动会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18-12-10     点击:201

  寒冷凛冽,挡不住赛场热情。12月7日至8日,我校举行了第61届田径运动会,近1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7日上午,开幕式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副校长咸春龙、刘雅红、杨洲以及各机关部处、学院和教学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国旗、校旗、各学院方阵依次进场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李大胜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咸春龙在开幕词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 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田径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学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营造青春蓬勃的校园体育氛 围,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更好的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他还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各运动代表队 在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的佳绩,并预祝本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致辞结束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并举行了华南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的颁奖仪式。随后举行了广播体操比赛,各学院参赛代表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朝气蓬勃。

开幕式:经世济国,四十年沧海桑田

   随着各学院代表队的退场,开幕式表演拉开序幕。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表演围绕着“改革开放,一带一路”这一中心,通过“序”“经”“世”“济” “国”“尾”六个节目,展示了改革开年来的沧海桑田。节目中,穿着白衣服、拿着手翻花球的学生跟着音乐节奏一边跑一边转换手中的花球颜色,通过花球颜色的 变换和对比,展现出了太阳、五大洲和中国地图等各种图案。接着由450人组成了三色变换紫荆花海图案,五瓣“紫荆花瓣”缓缓舒展、整齐排列,现场色彩的碰 撞、音乐的节奏感让观众情绪高涨、呼声连连。

  




  

竞技角逐:汗水铸就辉煌

  文体表演结束,田径比赛正式开始。鸣枪声、加油声……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响彻运动场上空。“东风吹,战鼓擂”赛事气氛在啦啦队的助力中层层高涨,田径运动场上各项赛事有序开始进行,而场上气氛也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激烈起来。

  

  18级动物科学学院的区泽豪在男子400米跨栏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他表示,能有这样好的成绩,离不开田径队友们的鼓励与帮助:“在田径训练中,我收获的不仅有克服困难后的成就感,更有与队友那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长跑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更带给了我生活的仪式感。”取得女子1500米决赛第三名的徐海蓉笑着告诉记者。徐海荣是16级园艺学院学生,而这已经是她 大学第三次参加校运会的长跑项目了。她表示,多年来对长跑的坚持使长跑从一项爱好变成了她的标志,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她。

  

  8号下午田赛中,兽医学院的林浩在继拿了男子三级跳项目的第一名后,又以1.94m的成绩刷新了学校跳高项目的纪录。林浩是华农田径场上的“明星选手”,他不仅多次参加校运会获得三级跳和跳高项目的第一名,并曾在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过第三名的好成绩。

  

  整齐划一口号结合热烈又富有节奏的掌声,看台上啦啦队热情的欢呼,无疑是运动员在冷风中最温暖的存在。来自材料与能源学院啦啦队的李同学表示,“在我看来,我们不只是在为自己学院的运动员加油,而是在为所有的运动员加油!”

  

   运动员们在竞技场上挥洒汗水的同时,志愿者们也顶着寒风坚守在赛场的各个岗位。“运动会不仅是个人表现的舞台,也是增强学院及整个学校集体荣誉感的机 会。正是有许许多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才能圆满完成这么一项一年一度的重大任务。作为其中一份子,我很自豪。”来自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庄同学说。

闭幕式:赛场荣誉与体育精神同在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校运会在12月8日上午11时圆满结束。经济管理学院以350分的总分赢得团体冠军,而曾连续十年蝉联校运会团体冠军的工程学院 今年则以331分屈居亚军,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以327分获季军。人文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食品学院分获团 体总分的四至八名。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及工程学院获得定向越野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管理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及艺术学院获得广播体操前三 甲。体育道德风尚奖则由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软件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

  颁奖时刻的东区运动场是沸腾的,已经降温的天气抵挡不住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各学院代表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的每一瞬间都会引来阵阵欢呼。奖杯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对各参赛者的付出的证明。

   本届田径运动会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协办。闭幕式最后,公共管理学院从经济管理学院手中接过校旗,这意味着下届校运 动会将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文/校报学生记者社 杨雪迪 汤煦婷 曹雅琳 林嘉宏 熊安娜 冰璇 图/校报学生记者社 黄允杰 陈逸浩 张语晴 张瑞华  刘嘉愉 胡德业 周子胧 洪金斌)



(责任编辑: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