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省大运会足球项目开球仪式在我校举行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19-05-24     点击:172

  骄阳不挡健儿姿,绿茵场上风采扬。5月23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温氏食品杯”足球赛开球仪式在我校泰山区运动场举行。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 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我校副校长咸春龙,温氏集团副总裁陈峰出席仪式并为比赛开球。校友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体育教学研 究部、经济管理学院、海洋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卢三妹主持。

  咸春龙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总书记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了“三大愿景”, 一是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二是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三是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本届大运会足球比赛在我校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和促 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是深入开展和普及校园足球的重大举措,是大学生展现风采、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实现梦想、提高足球竞技水平、挥洒青春活力的舞台。 他对将本届大运会办成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盛会充满信心,同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陈峰在致辞中回顾了温氏企业的发展历程和骄人成绩,以及与我校建立起的长期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他表达了温氏企业对足球运动的支持、对足球团队精神的赞扬,鼓励运动健儿们在绿茵场上奋勇拼搏、勇创佳绩。

    仪式上,邱克楠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邱克楠、咸春龙、陈峰为比赛开球。

   开球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华南农业大学与广州航海学院进行的男子甲组比赛。

   据悉,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由温氏集团冠名赞助。比赛 于5月10日至28日在我校举行,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和女子乙组进行角逐。(文/校报学生记者社 熊安娜 图/陈芃辰 校报学生记者社  张心怡 纪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