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第55届游泳运动会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19-06-03     点击:206

    5月31日,学校第55届游泳运动会在华山游泳池如期举行。副校长廖明、咸春龙出席开幕式。本届游泳运动会共有19个学院、309名运动员参加。

    “我宣布,华南农业大学第55届游泳运动会现在开幕!”伴随着一声枪响,比赛随即开始。选手们敏捷的身姿和矫健的姿势让观众席爆发出欢呼声。游泳池里选手们尽显风采,观众席上一片欢腾。

    第一场比赛是男子50米自由泳,参赛选手中不乏实力强劲的校游泳队队员。经过激烈的角斗,园艺学院的关天乐同学以27秒1的优秀成绩勇得一金,诠释了属于华农的快速度,为赛事取得开门红。

    当4×50米女子混合接力赛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其中大三的邓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四个人第一次合作参加接力赛,很幸运能在今年这届水运会比赛中,让我们留下最圆满的回忆。”

      比赛中,奋勇争先夺得第一的选手固然值得钦佩,努力坚持的选手同样令人肃然起敬。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唐华同学虽然落后了, 但仍坚持游完全程。问及为什么选择仰泳,他说,200米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仰泳是他比较擅长的姿势,这样才可以坚持全程。他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比 赛。站在终点,虽然气喘吁吁,唐华同学却笑得特别开心。

    赛程进行到下午,比赛一度因突如其来的大雨而中断;观众席上,啦啦队们撑着伞,卖力地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以224分总分的佳绩稳居本届水运会团体第一的宝座,并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一的好成绩,而今年的男子团体第一则被工程学院以102分豪 夺。经济管理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分列男子团体总分第2至第8 名;人文与法学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艺术学院、园艺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分列女子团体总分第2至第8名;男女团体总分 前八名分别是材料与能源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工程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管管理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水运会由华南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文/校报学生记者社 余晓怡 黄泽荣 林嘉宏 林溯 图/校报学生记者社 黄允杰 胡德业 张洁欣 张心怡)


(责任编辑:陈芃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