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第二届广东高校“南方辅导员论坛”交流材料征集

编辑:admin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13-11-11     点击: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粤发〔2005〕12号)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24号令)精神,交流我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实践经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促进辅导员队伍创新工作理念、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育人能力,推动我省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拟于2010年9月举办第二届广东高校“南方辅导员论坛”。论坛交流材料征集和报送有关事项如下:


    一、论坛主题、选题

    论坛以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为主题,论坛交流材料包括个案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重点突出个案研究。请各高校按照以下选题内容自拟题目,组织报送论坛交流材料。


(一)大学生心理危机处理个案研究
(二) 校园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个案研究
(三)大学生日常管理问题个案研究
(四)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研究
(五)大学生党团组织和班委会建设,以及学生社团管理研究
(六)大学生诚信教育与信用体系建设研究
(七)大学生管理法制化建设研究
(八)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
(九)当代大学生网络行为及教育引导研究
(十)大学生特殊群体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研究
(十一)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研究
(十二)高校辅导员专业化路径研究
(十三)高校辅导员工作绩效评价体系研究
(十四)高校辅导员职业道德素养培养与提高研究
(十五)高校辅导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研究
(十六)高校辅导员科研项目管理与能力培养研究


    二、论坛交流材料报送要求及范围

    每篇材料字数限4000字以内,作者以一线专职辅导员为主,请于9月7日将电子稿发送到33174831@qq.com  ,打印稿用Word文档4号字打印送至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联系电话:8528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