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文章标题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

       体育教学研究部(简称体育部)依托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环境,以体育教学、学生体质测试、课外体育锻炼、课余训练竞赛为主线,本着“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大力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通过极具特色的阳光体育辅导课和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体育部现有正式在编教工5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4人,讲师19人,助教5人,行政管理和教辅人员4人,承担着全校近4万本科生的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比赛及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任务。

    目前我校共有25个校体育运动代表队,分别有羽毛球、田径、篮球、足球、排球等。其中足球队、羽毛球队、跆拳道队是面向全国招生的高水平运动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及省级的比赛,并获得佳绩,是我校重点培养与发展的拳头项目。

    体育部下辖体育场馆设施优良。现有4个标准塑胶田径场,2个标准游泳池,2个浅水游泳池,2座综合训练馆,53片篮球、排球、网球场及桌球室。体育教学场地面积达到11万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