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常见问题

如何正确运动

编辑:admin     来源:admin     发表时间:2014-11-24     点击:1072

1、健走时,尽量让自己的心情轻松愉快,因在紧张状态下的走路较属劳动,而非运动;运动前应先作暖身运动,如伸膝拉大腿后肌、膝弯曲旋转运动及脚踝旋转运动,健走时勿走太快,平常走路则应保持「脚跟先着地」之原则,可避免萝卜腿的产生。

2、慢跑出发前一定要做充分的暖身运动,着重于大、小腿后肌及阔背肌之牵拉运动;可先膝盖画圆、拉腿后筋,再来脚板往上、往下、往外、往内运动;此外,不要跑坡地或做冲刺的动作,才不会使小腿变粗。暖身、运动及减速的时间比为1:4:1,即若要跑步二十分钟,暖身与减速运动各需作五分钟。

3、爬楼梯是上班族不受时空限制的运动,对膝盖健康的人而言,可增进体适能,但应循序渐进。爬六一八层楼梯时,膝酸痛为正常现象,但一开始爬就酸痛,且持续四周以上,则应尽早至复健科或骨科诊察。年轻女性好发膝关节软骨软化症,因此速度应放慢,一步一步来,走路时以脚后跟先着地,并避免长时间穿高跟鞋。膝盖受伤者在爬楼梯时,尤其是上楼梯应先将膝打直后再登上一阶,切勿二阶并一步。有退化性关节炎的人较不适合上下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