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常见问题

爬山应注意的事项

编辑:admin     来源:admin     发表时间:2014-11-24     点击:873

一、爬山前热身运动

在开始爬的时候,要注意爬山前的一些热身运动,这样对我们的关节和肌肉的充分舒展有利,尤其是哪些坐车到山下的要更加的进行热身运动,活动四肢,让肌肉和韧带都进入运动状态,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拉伤,损伤。

二、爬山时候量力而行

在我们爬山的时候,一点不要争先夺后,不要互相争抢,或者急促的进行爬山,这样都是不正确的,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适的速度和力量和高度,这样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进行运动就不会引起心率、血压、呼吸的困难,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爬山运动。

三、爬山途中注意事项

在爬山的过程中,一是要注意方向,高度,还要注意安全,同时保管好随身物品,以及紧急预防措施,保持好彼此间的通信联络,爬山的时候估算好时间,不宜爬到山顶已经天黑,回来的时候就晚了,还要注意随时在途中加强一些食物营养的吸收。

四、下山后注意事项

在下山后不要急冲冲的就坐车回家,下山后先检查一下物品,看看周身有没有损伤,然后在进行一些防松运动,同时保持身心的一些舒畅动作,或者大口呼吸,让心情平稳些,尤其是要注意下心跳和脉搏,最好在坐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