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阳光体育系列报道——四年努力,初见成效

编辑:admin     来源:体育部     发表时间:2015-04-20     点击:668

    篮球场上 挥洒着一群热血沸腾的男儿,场外一群激情澎湃的女生成为靓丽的风景;田径场上众多健步飞行的同学正在挥汗如雨,足球场上进行着多组队员轮流进行的对抗赛,羽毛球赛场上单打、双打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乒乓球台前同学们正在不停挥拍隔网对抗。他们不是运动的特长者,也不是运动队的运动员,他们只是热爱运动的普通大学生。      

    4年前,我校大胆尝试,力推阳光体育的开展,成立以陆华忠副校长亲自挂帅的阳光体育领导小组,经过一系列的研讨,出台了《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实施细则(试行)、班级比赛规程(试行)、考评办法(试行)及实施方案(试行)》等一系列阳光体育运动方案,为阳光体育运动的全面开展铺设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体育教学和课外群体竞赛活动,各学院积极配合,并大力宣传和积极倡导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体育部开足开齐不同项目的体育课,不断深化改革体育教学,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组织和要求,组织全校性的教职工体育竞赛和各单项学生体育竞赛,以全面促进和落实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进行,保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有足够的体育活动时间和活动场地。为解决场地偏少的情况,我校将每天的9、10节课的时间全部空出,场地提供给学生自主活动。为充分利用空地,在各个篮球场都增加了篮球架,在学生宿舍下的空地上搭上了羽毛球网,让学生们随时随地都能开展体育运动,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事情的开始多少都有它的不积极一面,学生对于阳光体育的不理解,活动的操控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都在影响着阳光体育的合理运转。但不管怎样的艰难我们永远都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有付出就有回应的阳光心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发现再解决,直到达到理想状态。

    阳光体育运动重新全面启动四年多来,逐步在学生中形成了一种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学生自觉活动的习惯越来越明显,不断的实现着从“要我锻炼”到“我要锻炼”的转变。运动的项目更是五花八门,丰富多彩。如今,热爱体育、参加锻炼、崇尚运动已经成为广大华农学生的新时尚。“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成为我校师生的追求,整个学校的体育文化氛围更加焕然一新。无论是华山运动场、还是东区运动场、还是启林运动场都活跃着一群热爱运动的90后。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