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队伍集结,战鼓雷鸣 ——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手球锦标赛开幕式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19-10-30     点击:231

队伍集结,战鼓雷鸣

——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手球锦标赛开幕式

秋日气温骤降,但田家炳综合训练馆内却热情高涨。1028日中午,华南农业大学手球协会于田家炳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二届手球锦标赛开幕式。本次手球锦标赛由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校团委协办,校手球协会承办,吸引了我校广大学生前来参加。

在礼仪队和手协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各个学院队伍陆续到位,各个领导老师纷纷入座。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团委吴斌书记,体育部吕立副主任,体育部林振平老师,体育部麦粤徽老师,体育部单宇老师。

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仪式第一项:奏唱国歌。雄伟激昂的国歌声回荡,气氛庄严肃穆。

紧接着是由校团委吴斌书记为我们致开幕辞。他提到:“手球在中国是一个小众项目,需要我们努力地去发展。我校致力于推广手球运动,感谢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手球运动在我校发展的大力支持。”

随后分别由裁判员代表钟凯潼同学和运动员代表刘慧桢同学作代表演讲并进行宣誓。

最后由校团委吴斌书记和体育部吕立副主任为本次锦标赛举行开球仪式。一声哨响,球进,标志着本届手球锦标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校十八个学院,共二百多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更不乏踊跃报名做裁判员和技术台人员的同学。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三个组别,他们将进行近三十天的激烈角逐。

华农手球锦标赛,是华农阳光体育一道亮丽风景线,校手球协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学校的关心和正确指导下,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校手球协会吸引许多同学每天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锻炼中来,增强了体质,丰富了校园文化,协会成员还利用所学积极走向社会:义务开展对中小学生的手球教学,以有趣的形式培养中小学生对手球的兴趣;担任南粤小手球节志愿者;积极参与省市手球比赛的裁判培训和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认真踏实的作风受到社会多方高度赞扬。有的同学甚至通过考试获得了手球教练员和裁判员资格证书。由来自手球协会同学组成的华农校手球队在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屡创佳绩。曾获得二次第二名,四次第三名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感谢学校对本次比赛的关心支持,感谢领导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指导,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付出,预祝第二届手球锦标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