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百十传承,青春如火:我校举办第62届田径运动会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19-12-10     点击:138

  12月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第62届田径运动会在东区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共有1773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据悉,本次运动会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校领导王斌伟、刘雅红、廖明、咸春龙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国旗、校旗、彩旗队及各学生方队依次入场后,举行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副校长咸春龙在开幕词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我校田径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学校全民健身 运动的开展,积极营造青春蓬勃的校园体育氛围,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更好地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校“冲一流”作出 积极的贡献,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他还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各运动代表队在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的佳绩,并预祝本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并举行了获得华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的颁奖仪式。随后,全校广播体操比赛开始,各学院代表动作整齐划一,尽显华农人风采。


开幕式:七十华诞,百十传承,追梦未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我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开幕式表演围绕着“七十华诞,百十传承。青春如火,超越自我”这一主题,通过“感恩•礼赞新中国”“初心• 百十再出发”“启航•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展现了爱国荣校之情及奋发向上的精神。节目中,身穿白衣、手持红伞的学生跟随音乐节奏不断开合手中的直柄雨 伞,依次呈现“中国”“7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国旗”等字样,点燃了开幕式的气氛。

  随后登场的一面面彩旗破开寒风,舞者身着红裙,随乐起舞。当两面校旗徐徐铺开,在场师生心中无不燃起骄傲与自豪之情。

  伴着终章背景乐,穿着各式服装的表演者一同上场,将开幕式文体表演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彩炮齐鸣,带着对运动员们的美好祝愿,开幕式表演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落幕。


田径场:华农健儿,英姿飒爽

  田径比赛正式开始时,鸣枪声、加油声……各种声浪响彻运动场上空。起跑线上,场上运动员们“一触即发”,场下啦啦队呐喊助威,赛事气氛层层高涨。田径运动场上各项赛事有序开始进行,而场上气氛也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激烈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在校运会参加400米跨栏这个项目,准备上场的时候心里还是挺紧张。”取得400米跨栏小组第一的邱晓倩笑着告诉记者。来自数字与信息 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的她表示,比赛中呐喊助威的声音都成为了她向前冲的动力,如果可以的话明年她还要参加这个项目,锻炼自己。


  人文与法学学院2017级黄淑梅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她表示,很庆幸自己能够在大二下学期加入校田径队,得到较为系统与专业的训练。在校队中她不仅学到了运动技巧,更学到了坚持与刻苦的精神。

  “作为跳高比赛中第一个上场的运动员,我既紧张又兴奋。”参加男子跳高项目的农学院2018级李凯健告诉记者,他表示,每次越过横杆都能看到了为他加油打气的朋友,他真诚地想对朋友们说一声“谢谢”。

  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拼搏的同时,还有一群志愿者在背后默默付出、传递温暖。“今天早上七点时我就开始工作了,一直忙到现在。曾经我也想上赛道奔跑,虽然这个愿望没有实现,但我能为运动员们出一份力,发一份光,也值得!”来自园艺学院2019级的志愿者范尹尹笑道。


闭幕式:高举奖杯,收获荣耀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校运会在12月7日上午11时圆满结束。工程学院赢得团体冠军,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分获亚季军。电子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分列团体总分的四至八名。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获定向越野团体总分前三甲;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获阳光长跑前三甲;公共管理 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获广播体操前三甲;体育道德风尚奖由电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海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兽医 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获得。

   颁奖时刻,全场沸腾,呼啸的寒风抵挡不住场内同学们的热情,各学院代表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的每一瞬间,都引来阵阵欢呼和掌声。奖杯不仅仅是荣誉的象 征,更是对各参赛者付出的肯定。闭幕式最后,资源环境学院从公共管理学院手中接过校旗,这意味着下届校运动会将由资源环境学院承办。(文/新媒体工作室  黄玮婷  图/新媒体工作室 罗鑫 陈佩君 陈昕杭 刘润东 欧阳晓琳 安子琪 任芷欣 李晓晴 肖霁芳 黄曦 邢思薇 曾晴 肖予祺 卢雅姗 陈丹琼  刘琪 田思霖 郑采青 姚舒月 黎运煜 王彦哲 罗蕙 黄彦乔 白橹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