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0-01-13     点击:128



    19-12日,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为指导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价值理念,深入挖掘体育课程及各教学环节的育人功能,研讨推进体育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有机统一。

    会上,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志远致欢迎辞。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作了主题发言,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思政要素,充分发挥体育课程育人功能。第十届体育理事会理事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体育部主任张钦代表理事会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参会嘉宾对高校体育工作中如何推进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中南区体育理事会2020年工作划。 

    会议由我校体育部主任卢三妹主持,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第十届体育理事会理事长、顾问、理事及各院校体育部门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文/邓卓星 /杜子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