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体育微课堂,宅出大健康︱(三)下肢力量及跑步姿态训练与体育舞蹈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0-06-04     点击:35

俗话说:“运动劲出来,歇着病出来。在这个特殊时期,大部分人都自觉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但是,长期“蜗居”不运动,并不是健康的选择。


今天“体育微课堂,宅出大健康”系列推送第三期,为大家带来下肢力量及跑步姿态训练

爱好体育舞蹈的同学请跟着我们的体育舞蹈老师学习伦巴,华尔兹



01



原地摆臂



强度系数:


动作要点:双脚前后站立,膝关节微屈,上体微前倾,肘关节呈90度,前后摆动双臂,至大臂呈水平位。



负荷量:男,每组50次,重复2-3组,间歇30秒

女,每组40次,重复2-3组,间歇30秒



02



靠墙半蹲



强度系数:⭐ ⭐ ⭐


作要点:后背贴紧墙面,小腿垂直于地板,大腿与地板平行,双手叉腰或轻放于大腿上。



负荷量:男,每组30-40秒,重复2-3组,间歇30秒

女,每组20-30秒,重复2-3组,间歇60秒


03



原地高抬腿



强度系数:⭐ ⭐ ⭐ ⭐ ⭐


动作要点:躯干微前倾,在快速摆臂的同时,两腿屈膝交替抬高到超过肚脐高度。



负荷量:男,每组20—25秒,重复2-3组,间歇60秒

女,每组15—20秒,重复2-3组,间歇90秒


04



弓箭步走



强度系数:⭐ ⭐ ⭐


动作要点:双手叉腰,躯干挺直,大小腿夹角呈90度,行走过程中保持重心稳定。



负荷量:男,每组15—20步,重复2-3组,间歇30秒;女,每组10—15步,重复2-3组,间歇60秒


05



登山跑



强度系数:⭐ ⭐ ⭐ ⭐ ⭐


动作要点:俯卧撑开始姿势,双腿屈膝向前自然跑动,脚尖着地点在肚脐下方。



负荷量:男,每组40—60次,重复2-3组,间歇60秒;女,每组20—40次,重复2-3组,间歇90秒


06



放松动作




动作要点:双腿直立,体前屈,①双臂自然下垂抖动。②半握拳轻轻捶打大腿肌。



负荷量:每组45秒,重复1-2组,间歇60秒。


❒ 「教师简介」

宋明伟:校定向越野队教练,2011年至今带队多次获得各类比赛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