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体育微课堂,宅出大健康︱(十四)手球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0-06-04     点击:76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练


“体育微课堂,宅出大健康”线上系列课程今天来到了第十四期。今天我们带大家了解手球运动!



01


手球运动知多少?


  

手球是历史久远的运动项目。古代称为手鞠。现代手球远动起源于德国和丹麦。它融合了足球,橄榄球,篮球,排球等运动项目的特点一体。对身体素质全面培养有极大的锻炼价值,它强凋顽强拼搏和团结合作的优秀品质。故被称为带球的田径运动。因其全面的教育价值在世界各地流行尤其是欧洲极为盛行。被称为欧洲第一大室内运动。


手球足夏季奥运会中最火爆项目之一。在奥运会的电视收视率排名第二位。在世界体育版图中,手球项目也是我们亚洲男女运动员都能获得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唯一集体球类项目,所以又被称为灵敏者的运动。


我校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的副主席单位,在学校关心下,部领导带领我们师生众志承诚不懈努力,在建队两年时间内就茯得2019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女子亚军男子季军,2018年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男子季军,女子季军,首届全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男子亚军,女子季军等一系列优异成绩。在全国赛场上展现华农人的精神风貌!


02


手球视频教学


在了解了手球的相关知识后,接下来再跟着老师的教学一起练起来吧!


手球教学视频 上



手球教学视频 中



手球教学视频 下



动 作 示 范

麦粤徽,华南农业大学手球与橄榄球教师,副教授,校本科教学十佳教师,校手球队、橄榄球队教练,多次带队获得各类比赛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