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体育部开展传统武术项目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0-09-22     点击:129

91718,为拓展体育部教师视野,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体育部特邀我校客座教授、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会长、广州正太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娟来校举行传统武术项目(陈氏太极拳)学术交流活动。这是我校与广州正太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以来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

陈娟副会长还参与了体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关于传统武术项目集体备课和业务培训,亲自向全体教师传授了陈氏太极拳“秋收冬藏”套路。通过系统学习,提高我校体育教师在传统武术项目方面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的传播与传承。

 

 

陈氏太极拳明末清初起源于河南地区,历代传承,流传甚广。2006年,陈氏太极拳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太极公司团队基于正宗陈氏太极拳的基础上,将传统太极拳术与现代科学运动系统相结合,摸索出一套以“正宗、科学、轻松”为特点更适合青少年练习的轻太极教学课程系统。

/图  邓卓星  杜子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