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受聘及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0-12-14     点击:111

审核发布:宣传部 蒙丽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体育教学研究部  伍亚泰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69


12 月8日下午,国家级非遗项目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传人陈娟客座教授聘任暨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正太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 行。钟强副校长及体育教学研究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卢三妹主持仪式。广东省武术协会名誉副主席宋会先 生、广东省青联副主席陈翀先生、广东省武术协会太极拳部副部长郑十三先生等武术界知名人士出席了仪式。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受聘及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钟 强向陈娟教授颁发聘书并授牌。他指出,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学生健康第一、终身体育意识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师生健康和体育工作。体育教学研 究部从完善规章制度入手,制定激励机制,扶持特色项目,重点抓好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逐步形成了学校的竞技体育特色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建设实践教学基 地,加强太极拳等传统文化项目的教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可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一步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


陈 娟教授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传人,曾获全运会冠军,现任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会长、广州正太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和馆长。陈娟带领团队基 于正宗陈氏太极拳的基础上,将传统太极拳术与现代科学运动系统相结合,摸索出一套以“正宗、科学、轻松”为特点的轻太极教学课程系统,成为“轻太极”概念 首位提倡者。广州正太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岭南地区普及推广太极拳健康文化活动,积极与高校建立合作培养机制,获得中国武术协会“武术太极拳段位考评 点”、广州市文化馆授予“广州市陈氏太极拳推广示范基地”等称号。

授 牌仪式后,应校工会和体育教学研究部的邀请,陈娟教授以“芳华正太极——全运会冠军带你重新认识‘哲拳’”为题主讲了太极拳与健康养生讲座,并与体育教学 研究部教师开展了学术交流。她从太极拳的源起、太极拳作为民族文化的力量等方面诠释了太极拳作为“中国名片”的重要功能,现场展示了陈氏太极拳的特点,说 明了太极拳运动发展前景广阔。(文/体育教学研究部 邓卓星  图/杜子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