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华农基层党建动态】体育教学研究部多形式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04-14     点击:123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近日,体育教学研究部以“让党旗在运动场上、训练场上、竞赛场上飘扬”为主题,热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体育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体育人敢想敢拼埋头苦干的工作劲头,助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宏伟目标。

330日,体育教学研究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暨党外人士午餐座谈会。部领导班子与党外人士代表共进午餐,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改善教师休息室设施、提高年轻教师综合素质、改进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高体育教师科研水平等工作建言献策。午餐会意见建议汇总为8条落实整改措施,向全体党外人士公布,能改即改、立行立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落实整改措施。

                                党外人士午餐会

46日下午,体育教学研究部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旗在运动场上、训练场上、竞赛场上飘扬,奋力开启体育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体育教学研究部各教师党支部结合业务,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纷纷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321日,大球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党史、迎党百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12名党员在火炉山脚“周恩来总理视察岑村纪念林”石碑处重温了身边的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立体而丰富。党员们总结历史经验,汲取红色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工作的积极动力。

各运动队开展“以优异成绩为党旗增辉”活动,力争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体育教学研究部发挥“以体育人”特点,把党小组建立在运动队上。高水平运动队羽毛球队是最早成立党小组的运动队,在小球党支部书记周倩怡等教练团队的带领下,突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模范作用,刻苦训练,多次在全国、广东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建队以来一共取得过十六个省冠军和三个全国冠军。目前,在教练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正在积极备战大学生运动会。教练团队和运动员全力投入训练,每天早上620分就准时出现在运动场,每天训练时长不少于2个半小时。他们士气高涨,满怀信心能在今年全国赛的舞台上为学校夺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