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竞赛活动  校外活动

又一全国冠军!我校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喜获佳绩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04-20     点击:113

4月13日,我校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跆拳道项目选拔赛,喜获1金、2铜的好成绩。此次是我校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在乙组高水平比赛中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届选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5所高校2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参赛,优胜队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体育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吕立及黄海峰、黄飞等教练团队带领7名高水平队员远赴西安参赛。在历时3天的激烈竞争中,我校人文与法学学院的李海青同学不惧强敌、顽强拼搏,经过三局的激烈竞争,终力挫对手,获得女子46KG的冠军。公共管理学院的黄育文同学和李李同学,比赛中对战有全运会比赛经验的现役省队对手,防守有序、进攻有章,分别获得男子63KG季军和女子53KG季军。公共管理学院的姚海凡同学和李睿舒同学,分获女子49KG第五名和男子68KG第五名。


海青()在赛场上的英姿


       我校跆拳道运动队组建以来,一直扎实基础、稳步前进,从2008年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以来,已经获得多项甲组全国冠军。2017年,我校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所可自主招生的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院校。2021年,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时间坚持训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校参赛队伍合照


图/  黄飞

 黄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