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第56届游泳运动会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06-02     点击:172

近日,56届游泳运动会在华山游泳场举行,共21所学院代表团,26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副校长钟强出席开幕式。

升国旗奏唱国歌后,钟强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本届游泳运动会正式开幕。本次水运会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赛程为期一天,共设自由泳、蝶泳、蛙泳、仰泳、混合泳接力赛19个水上项目,分设男、女子组,囊括个人比赛和团队合作项目。应疫情防控需求,本次赛事没有观众,大本营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并保持一定的间距。

  

  

运动会现场秩序井然,比赛状况激烈。在裁判员发令声下,运动员们齐入水中,在游泳池里激烈角逐,烈日下热情不减,体现了华农运动健儿坚持拼搏的与精神。虽然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有观众到场,但比赛状况激烈不减。在裁判员发令声下,运动员们齐入水中,在游泳池里展开角逐,体现了华农运动健儿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比赛,材料与能源学院赢得团体冠军,电子工程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分获亚季军。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农学院分列团体总分四至八名。除此之外,关天乐在男子100m自由泳这个项目中以5993的成绩打破了曾经队友雷进宇在2018年创造的校记录。

  

  艺术学院“男子50米蝶泳”项目队员梁泽铿在接受记者时表示,自己为了这次的比赛保持每天2000米的游泳量,从下午四点多训练到六点多,“通过日常训练,我可以锻炼心肺功能,也可以了解自己哪里还有待提升,这次水运会也算是对平时训练的一个检验。”他表示,希望明年能代表学院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

一连斩获女子50米蛙泳、100米仰泳、4x5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的冠军,以及男女4x5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军,人文与法学学院队员罗源霖脸上洋溢着自信又欢快的笑容。谈及赛后的心情,她活力满满地重复着那句“很好玩,很开心!”:“虽然因为疫情防控而没有观众,但场内的气氛仍然很活跃。”回想起训练的时光,罗源霖说:“我初高中时就经常训练游泳,到了大学,平日里仅有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也让我得以从繁忙中抽身。”“泡在水里的时候,水声让人安静下来、稳定下来,有时候压力大了泡泡水就会舒服很多。”她表示,游泳可能让身体上感到累,但是却让她精神上得以舒缓。罗源霖表示在华农遇到了一群有热爱游泳的、有趣的伙伴,在他们的带动和鼓舞下,她再次体会到游泳带来的幸福感。

以59秒93的成绩打破了曾经队友雷进宇在2018年创造的校记录,园艺学院队员关天乐显得有些激动:“每次都想突破自己,这次终于做到了!”作为校泳队的老将,关天乐已是第三次参加水运会了。在这次比赛中,他共报名了共三个项目——男子100米,200米自由泳,男子4x25接力赛。其中两项比赛仅间隔不到20分钟,这对运动员体力上的要求很高,但对一直坚持训练的关天乐来说并非难事。据他介绍,关天乐每周二、四、六都会集中一个半小时进行基础体能训练,一游就是3000米:“专业运动员都是从小学就要开始抓训练,我们的训练量跟他们比不算什么,主要就是保持水感,维持比赛所必须的状态。”即将毕业的他寄语学弟学妹:“我快毕业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更加努力,把校队的精神延续下去。”

  

赛事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当天下午地面温度最高达40℃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坚持工作,直到将赛场全部清扫整理干净。这种不言苦的奉献精神,为水运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选手跳水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种青春的激情。”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马源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工作内容是对比赛选手进行检录,避免出现选手走错道的情况。工作内容虽然简单,却需要他在高温天气下站在池水边,向选手们一次次地确认。“我从未有过在大众面前喊别人名字的经历,检录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经过这次的志愿精力,他感觉自己变得更加勇敢了,“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选择来当志愿者。”

本次游泳运动会总裁判长、体育部副主任吕立表示,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健康第一”的体育工作指导思想,丰富体育校园文化,增强学生健康体质,提供一个学生体育运动才能展示的舞台,传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将这份拼搏精神和健康理念带入到日常锻炼和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各机关部(处)、学院和教学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文图/ 融媒体工作室 )

 

下附获奖名单:

56届华南农业大学游泳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材料与能源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农学院

56届华南农业大学游泳运动会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园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

56届华南农业大学游泳运动会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人文与法学学院、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兽医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奖:材料与能源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食品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