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豪群公益-华南农业大学球场造新落成仪式暨99公益日劝募活动”在我校举行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09-27     点击:161



   为改善学校体育硬件设施,广东省书豪李群体育事业公益基金会通过“球场造新计划”项目,向我校捐建位于启林南运动场及泰山区运动场的篮球场地共6千多平米的改造翻新工程并完善了配套设施。目前12片篮球场已焕然一新,正式投入使用。

97日下午,“豪群公益-华南农业大学球场造新落成仪式暨‘99公益日’劝募活动”在学校启林南球场举行。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广东省书豪李群体育事业公益基金会(简称“豪群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群,豪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慧秋,CBA广州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珍宝巴士董事会主席、豪群公益筹委会主席刘奕,广州章光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胜慧,婷美小屋创始人蔡丙国,婷美小屋合伙人、豪群公益筹委会主席刘丹青,广州市蓝态慈善超市发展中心理事长张丽芬等嘉宾,我校校长刘雅红、副校长钟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刘雅红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宗旨,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开展体育教学合各类运动竞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学校竞技体育水平。近年来,我校各运动队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多次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华农男篮在2020年夺得第22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这也是广东高校参加二级联赛首获冠军。刘雅红对豪群公益基金会以及支持学校发展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呼吁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本次“99公益日”募捐活动,为推动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刘克军代表广东省篮球协会对豪群公益基金会为广东省体育事业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广东省拥有良好的篮球基础,近年来,我省大学生篮球体育教学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华南农业大学篮球队在CUBA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取得更多佳绩。豪群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校园篮球事业发展,做了许多努力和贡献,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能使更多青少年热爱篮球、积极锻炼、锤炼体魄。

李群简要介绍了豪群公益基金会成立来所作的各项工作。三年来,豪群公益发起的“造新计划”已覆盖广东、江西、浙江多个省份的学校和社区,累计间建190个公益篮球场,捐建面积达11万平方米,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4万人。他表示,通过此次对华农球场的捐赠,希望有更多的华农学子能够发挥篮球天赋,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好成绩,期待今后能携手华农推动更多的公益项目落地,帮助我国体育事业发展。

刘奕表示,公益是一件创造永恒价值的事情,豪情公益坚定持续的践行,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平等的机会去发挥他们的潜能。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一起为华农的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球场建设为华农的体育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豪群,为培养祖国栋梁拓展更多机会。

豪群公益秘书长程慧秋代表豪群公益向我校递交捐赠牌    

钟强副校长代表我校回赠牌匾    

郭士强向华南农业大学篮球队颁授了“99公益劝募大使”证书

活动现场举行了豪群公益“造新计划”球场捐赠仪式。豪群公益秘书长程慧秋代表豪群公益向我校递交捐赠牌,钟强代表我校回赠牌匾。郭士强向华南农业大学篮球队颁授了“99公益劝募大使”证书。

现场还举行了“快乐公益—投篮挑战互动”活动。华南农业大学篮球队分为两队,分别由李群、郭士强作为领队,以投球积分制决定胜负。每队各投15个球,投完之后得分高的队伍将获得胜利。获胜队伍的每位队员获赠一个豪群公益定制签名篮球。

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球场的塑胶地面比起曾经的水泥地面更加舒适,安全。李群与郭士强两位专业指导的亲身教学也使校篮队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校男篮队成员周全说:“感谢豪群公益对学校篮球事业所作的贡献,也感谢本次公益活动让我有机会接受李群、郭士强指导的亲身教学。三年来,豪群公益坚持进行募捐活动,体现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作为个人,更应该响应号召,积极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今年“99公益日”活动,豪群基金会与我校开展公益合作,由华南农业大学篮球队作为豪群基金“山区造新计划”公益项目劝募大使,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山区儿童球场建设捐赠爱心,帮助山区儿童实现体育梦想。同时,979日,我校学生工作部、体育教学研究部、校篮球队等将在学校各饭堂门口设摊位点,进行“一起捐”公益劝募活动。通过我校“一起捐”活动募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我校运动设施的修缮。(文图/费思迎 曾子焉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李梓萌 张嘉雯 姚舒月 关健鸿)


扫描二维码,进入捐赠页面



 “豪群公益基金会”简介:

广东省书豪李群体育事业公益基金会由全球著名华人球星林书豪、中国篮球协会东莞篮球学校校长李群、广东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程慧秋发起成立,致力于扶助贫困家庭及外来打工子女,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改造山区篮球场,体育教师培训等项目,以及拓展更多的社区项目去帮助儿童与青少年追逐和完成自己的梦想。


99公益日”简介: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旨在发动热爱公益的爱心人士通过小额现金捐赠等方式,轻量、便捷、快乐地参与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