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竞赛活动  校外活动

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华农学子再创佳绩 勇斩一金三银二铜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11-08     点击:54

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1029日-31日在中山市神湾镇举行,来自全省52所高校、664名学生运动员齐聚赛场,激烈奋战。在学校的鼎力支持下,我校12名学生运动员吕立领队,宋明伟周婉峰教练带领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奋战,我校学子勇斩1金、3银、2铜,以及其它多个奖项最终获得甲A组团体总分第二名。




 


我校定向运动队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定向运动队党小组,以“让党旗在运动场、训练场、比赛场上飘扬”主题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教师、运动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参赛,使得大家在赛场上都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华农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为保障训练、学习两不误,在狠抓训练的同时,定向运动队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监督机制:挂科1门奖励5公里、考试周相约图书馆打卡学习等制度。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近三年定向运动队踊现出了一批品学兼优的队员: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苏依婷保研至浙江大学;2020年植物保护学院徐淑贤考研至四川大学;2020年工程学院陈钊国考研至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张新瑞保研至清华大学;2021年食品学院柳彦慬保研至中国海洋大学。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定向运动队逐渐成长为一支思想素质高、定向运动能力强、学科专业水平高的队伍,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图文:定向越野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