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法用“典”——体育部举行《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12-09     点击:98



127日下午,体育部在东园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邀请了人文与法学学院陈维君副教授做专题辅导。会议由体育部卢三妹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陈维君教授围绕《民法典》的前世今生、重要意义、体系建构的主要特色、主要亮点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知识点。特别是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个篇章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重点解读。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真实,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实际,对大家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加学习的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报告贴近实务,实用性强,极大提高了大家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本次学习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