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王斌伟书记到体育教学研究部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2-04-22     点击:114


为贯彻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率队到体育教学研究部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钟强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体育教学研究部书记蔡汇民、主任卢三妹介绍了单位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邓国安、钟强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就体育教学研究部的建设发展及如何“争创一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体育教学研究部,王斌伟一行考察了启林北区和启林南区体育场,并在体育教学研究部2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斌伟表示,我校体育事业成绩显著、成效明显,体育党建有品牌、三全育人有特色、体育教育有亮点、阳光体育有成效、体育管理有提高、社会服务有影响。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王斌伟指出,体育教学研究部要站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谋划体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凝练特色亮点与品牌,不断加强体育保障力度。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体育事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体育事业也是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的有效方式,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的重要方式,要开展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竞赛与项目,加大体育建设经费投入,不断提升我校体育事业知名度与美誉度,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取更多资源。二是要开拓思路、加大力度,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有序有力和有效开展。要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维护运营;做好经费保障,充分发挥校友和社会力量,多方筹集经费。三是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加强体育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引导教职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体育教学研究部、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图文/曾子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