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田径健儿首获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团体第二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2-06-29     点击:101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的比赛时间为620日至625日,来自广东省各地的133所高校参与了本届赛事。其中,我校田径代表队在领队王进、教练员钞飞侠、潘林权、周华锋、谭巨全的带领下,派出共15名运动员参加了甲组比赛。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90分的总成绩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共获得4枚银牌,2枚铜牌,两项第四名,两项第五名,一项第六名,两项第七名,一项第八名。其中邓佳宜获女子100m栏银牌、吴晓娜获女子1500m银牌、任建彬获男子200m银牌、由任建彬、卢星光、雷昊、黄梓乐组成队伍获男子4×100m接力银牌;由雷昊、卢星光、秦祺宏、任建彬组成队伍获得男子4×400m接力铜牌;由邓佳宜、许乔、吴晓娜、张颖嘉组成队伍获女子4×400m接力铜牌。

项目

名次

参赛队员名单

男子200m

第二名

任建彬

女子100m

第二名

邓佳宜

男子4×100m接力

第二名

任建彬、卢星光、雷昊、黄梓乐

女子1500m

第二名

吴晓娜

女子4×400m接力

第三名

邓佳宜、许乔、吴晓娜、张颖嘉

男子4×400m接力

第三名

雷昊、卢星光、秦祺宏、任建彬

男子200m

第四名

黄梓乐

女子4×100m接力

第四名

梁志君、张颖嘉、许乔、邓佳宜

男子400m

第五名

卢星光

男子100m

第五名

黄梓乐

男子100m

第六名

任建彬

男子400m

第七名

雷昊

女子400m

第七名

张颖嘉

男子1500m

第八名

吕昌龙


本届赛事共计12次,41次打破2项华南农业大学田径纪录,任建彬在男子甲组200米预赛中以22.47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9年的校田径纪录;随后进行的200米决赛,任建彬更进一步,以22.33的成绩再次打破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校纪录;由任建彬、卢星光、雷昊、黄梓乐组成的接力队在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42.85的成绩打破了在1996年创造的原接力纪录。单届赛事打破3次校田径纪录,是近二十年来之最。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长跑5000米项目中,由于天气炎热,竞争激烈,好多选手体力透支严重在终点线前倒地,一次、二次、三次……爬起来,颠颠撞撞,摇摇晃晃晕倒在终点线上。其中也包括我校的优秀选手吴晓娜和吕昌龙。他们这种为了比赛竭尽全力,顽强拼搏的意志力让所有人动容、感动、心疼。


    我校田径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们和教练们尽心而专注的辛勤训练、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敢争第一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体育精神以及对于田径本身的热爱。田径队将秉承一贯作风,继往开来力争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文:动科学院 温琪

图:工程学院 张乾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