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体育舞蹈队荣获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团体舞二等奖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2-11-21     点击:97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于116日举行。本届比赛自今年6月启动报名至比赛结束,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2230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团体舞赛事。


华南农业大学体育舞蹈队在学校和体育教学研究部的领导与支持下,以体育部副主任吕立老师为领队,周文英老师和周婉峰老师为教练,派出18名运动员并分成摩登舞和拉丁舞两组参与本次赛事的角逐。最终,我校体育舞蹈队的12人摩登舞组取得了甲组校园维也纳华尔兹集体舞全国二等奖的佳绩,6人拉丁组在激烈角逐中得分与第八名仅差0.02分,无缘前八。这些成绩让我校体育舞蹈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更让我校的名字在有全国近百所高校参与的比赛中引人注目。


我校体育舞蹈队从20213月开始组队,在去年一年里由于疫情的原因经历了比赛四次被暂停直至取消的困境,但我校队员始终秉承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及“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精神,对于训练从未松懈,在经历了日常的午训、晚训、周末训练、国庆集训、体能训练等长期的高强度训练以及长期对于动作细微至极的高要求之后,我校队员最终在此次全国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华农体育舞蹈队将继续秉持勤奋刻苦的作风,在训练中成长,在汗水中历练,努力成为更强大的队伍,为我校争取更多荣誉。


图/文  华农体育舞蹈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