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定向队在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3-04-25     点击:15

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于2023422-23日在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来自全省46所高校、648名学生运动员齐聚赛场,激烈奋战。在学校的鼎力支持下,我校12名学生运动员,在卢三妹领队,宋明伟周婉峰及符巍教练带领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奋战,我校学子勇斩2金、3银、2铜,以及其它多个奖项,最终获得甲A组团体总分第

 我校定向运动队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定向运动队党小组,以“让党旗在运动场、训练场、比赛场上飘扬”主题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教师、运动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参赛,使得大家在赛场上都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华农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的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延期举办,筹备良久的比赛未能正常进行并没有动摇队员们奋勇拼搏的信念。为迎战本次比赛,我校定向队本学期开始积极备战!从化乌土村集训、黄埔古港联合训练、广东省古驿道定向大赛以赛代练、十校周末联合训练、力量训练、理论测试、夜跑、晨练……保持一周至少四次以上的训练强度,在无数次汗水的洗礼中,体能逐渐提高,定向技战术水平稳步前进,团队默契不断提升!

我校队员在此次赛事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展示了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将继续秉持奋勇争先、刻苦训练的作风,为学校增光添彩。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定向运动队逐渐成长为一支思想素质高、定向运动能力强、学科专业水平高的队伍,未来将更加积极的面貌将定向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