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党委李凤亮书记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3-09-22     点击:28


920日下午,学校党委李凤亮书记带队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钟强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凤亮书记听取了体育部主题教育、党建、体育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训练竞赛、体质测试、体育场馆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凤亮书记充分肯定了体育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体育部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地位特殊、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后劲十足,发展空间很大。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支持体育教育发展,希望体育部今后进一步深刻理解体育教学在全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特殊地位,朝着一流大学要有一流体育的建设发展方向努力,在新时代体育工作要做好“五个一”:一是守住一个初心,牢记育人的使命,让每一个学生在华农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毕业时有一个好的身体投入工作;二是形成一个品牌,要发掘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形成华农的体育理念、体育风格、体育特色品牌,进而凝聚成华农的口号、精神;三是打造一支队伍,在体育教学、课程思政、竞技等方面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四是形成一个高地,体育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用长远发展的眼光做好体育学科建设的条件积累;五是凝练一种文化,加强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等工作,形成和谐干事、氛围良好的体育文化环境,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体育部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改革创新、面向未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统筹推进、协同育人,坚持特色发展,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激发活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 李华云 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