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体育助力“双百行动”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4-03-11     点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2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精神,38日至9日,体育部书记蔡汇民、主任卢三妹带队赴清远市阳山县调研对接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有关工作。阳山县委副书记(挂职)蔡展鹏,我校“双百行动”驻阳山县服务队队长王圣君会见了蔡汇民、卢三妹一行。双方就如何推进阳山县体育均衡发展,建立体育协同发展机制,开展中小学体育师资培训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蔡汇民、卢三妹一行先后前往阳山体育公园、阳山体育馆等体育场馆设施调研,并与阳山县体育馆、教师发展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阳山县体育事业和教师发展的有关情况。

在青莲镇,蔡汇民、卢三妹一行在青莲镇党委书记曹志锦的陪同下,考察了青莲镇的连江古河道码头、广州会馆、美丽圩镇建设、特色民宿等情况,并就青莲镇举办特色体育赛事、文体旅产业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9日,蔡汇民、卢三妹一行来到阳山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秤架瑶族乡,在秤架乡乡长钟章科陪同下考察了瑶族文化传习中心(美丽圩镇客厅)、民族学校、善美康桥等地。双方就如何在民族学校开展体育教师技能培训,结合民族特色大课间体育活动创新,推广和普及匹克球运动等帮扶活动的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体育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双百行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华南农业大学名师示范和辐射作用,通过开展专业技术帮扶、师资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阳山体育与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汤晓波

校对: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