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动态信息

2021年体育教学研究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报通知

编辑:     来源:体育教学研究部     发表时间:2021-06-28     点击:514


一、立项目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体育在新时代高校发展过程中的育人价值和育人功能,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体育教学内涵建设和优秀教学成果的培育,并进一步提升部门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的能力,特设立该项目。

二、立项要求

项目申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原则和“先进性、创新性、针对性、实践性”要求,应明确在具体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情况。

三、选题方向

1.教学管理机制的改革研究与实践

2.课程和教学内容体系的改革与建设

3.教学、训练方法与手段的完善

4.体质测试

5.课程思政

6.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7.其他选题: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其他具有较高研究价值的方向

四、申报条件

1.体育教学研究部所有在编在职教师均可申报。

2.项目申报者作为主持人限申报1项;项目组成员参研项目不得超过2项;每个申请项目参加者原则上限报5人。

3.有在研的体育教学研究部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未结题和上一年度已立项者不得申报。

五、立项与管理

1.拟立项数量和资助额度

年度

立项数

资助金额

2021

不多于10项

0.2万元/

2.评审方式

体育教学研究部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合申报数量及质量确定最终立项名单,并予以公示。

3.结题要求

1> 课题完成时间:以立项之日为时间计算起点,12个月内完成。

2> 课题成果要求:公开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篇,以及提交结题登记表(附件3

4.经费管理

项目经费分两部分下拨,项目获得立项资助50%,项目通过验收资助剩下50%。经费报账根据学校关于教改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予以实施。

六、时间及材料要求

本次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21831过期恕不受理。

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8份)和汇总表(见附件2),将申报书纸质版交宋明伟老师,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275313387@qq.com邮箱。



附件:

1.附件1 体育教学研究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doc

2.附件2 体育教学研究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汇总表.xls

3.附件3 体育教学研究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结题登记表.doc

   体育教学研究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管理要求.docx


体育教学研究部

2021628